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249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63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249,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6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24点。

  金融界网站10月17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249,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6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24点。

  对于人民币走势,业内人士指出,中美利差从年初140个基点缩减至40个基点,但中国外汇储备仅仅减少约600亿美元,没有像2015-2016年般出现较大的资本流出压力;近期央行采取的一系列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措施,令热钱外流速度骤降,导致“中美利差收窄—资本流出中国回流美国—人民币走弱”的沽空投资策略难以成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巨大支撑。

  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向记者透露,中国央行没有释放提高中美利差的声音,因此一些对冲基金在10月15日当天加大人民币沽空力度,导致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双双跌破6.93整数关口,但随着美元指数回调,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又回到6.92上方,表明外汇市场意识到中美利差收窄对人民币下跌的冲击力度日益减弱。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这一表态也与IMF成员国在13日发布的一份公报中作出的加强贸易对话承诺相一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