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 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

摘要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6.94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报6.9422。

  金融界网站10月18日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6.94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报6.9422。

  稍早时间,人民币中间价报6.9275,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72点,为2017年1月5日以来新低。昨日美国财政部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在岸人民币 1小时图)

(离岸人民币 1小时图)

  美国财政部在美东时间10月17日周三公布了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即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这是今年春季贸易争端加剧、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以来的首份汇率报告,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以来,美国财政部第四次作出这一认定,上一次是在4月13日发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

  这一消息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发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依旧跌破6.93关口,报6.9304元,略好于北京时间10月18日04:18所录得的日低6.9317元。20分钟后,离岸人民币升至6.9256。

  路透社指出,这份半年报说明特朗普政府保持了克制,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国将密切留意中国的汇率变动,也会与中国央行继续对话。人民币近期走软,可能会恶化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瑞信认为,这份报告为新兴市场排除了一个风险,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

  英国卫报称,一些美国的贸易伙伴国货币对美元汇率确实在最近几个月大幅贬值,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美元对其他贸易伙伴国货币平均升值7%的缘故。美元这波升值恰好是特朗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的结果,比如大规模减税和增加财政开支。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