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放鹰 美元指数剑指96.00

  美联储一位重要官员昨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的生产能力可能在增加,但美联储最好还是继续稳步加息,直到有确凿证据。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出于多种原因,他对经济持乐观态度。 首先,有一些迹象表明,非退休年龄的工人对劳动力市场的参与度出现了转变,20年来残疾人数的增长在2014年达到顶峰,并开始迅速下降。 此外,夸尔斯表示,企业固定投资在今年上半年迅速攀升,投资指标指向持续走强。他在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都有投票权,并主持监督和监管。他说:“更多的资本应该会让劳动力更有效率。” 夸尔斯自称是“技术狂热者”,他说,随着投资枯竭的结束,经济紧缩刺激企业改进生产方式以节省稀缺劳动力,新技术带来的生产率提高只会开始变得明显。 话虽如此,夸尔斯说,通货膨胀可能不是经济周期性状况的信号,而这种状况曾经是。通胀可能是反映更广泛经济周期的“错误指标”,掩盖了经济过热。

  另外,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退欧后的过渡期可能延伸数月,以确保北爱尔兰不设硬边境。梅声称这是谈判中出现的新想法,但可能不会被使用。英国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退欧,目前英欧双方商定的过渡期将于2020年结束。对于这一“新想法”,主张应退欧的英国保守党议员并不满意,因为这意味着英国将更长时间遵循欧盟法规。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举行的欧盟峰会并没有就达成退欧协议取得重大进展。 英国首相梅在周三当地时间晚间会见了另外27个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呼吁他们让步以终结目前的退欧谈判僵局。她在周四当地时间早晨讲话称,英国已经推进了可以避免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间关税边境以及北爱尔兰和爱尔兰间硬边境的方案。 她补充说:“新的概念出现了,而这是目前阶段的想法,是为了延伸过渡期几个月的一个选择,延期将仅为几个月。” “但关键是这并不预期被使用,我们正努力让我们能在2020年12月底之前与欧盟商定未来关系。”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9月CPI年率和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触及9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5.90附近。除偏向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时段内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夸尔斯表示,美联储最好还是继续稳步加息。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4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和美联储官员加息言论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6.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盟预算专员透露欧盟很可能会拒绝意大利的预算草案,意大利预算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接近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鹰派美联储决议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联合支撑下走高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脱欧进展的忧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