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美元上涨 人民币跌至21个月低点

  本周股市走势动荡,贸易争端、全球增长担忧、脱欧相关不确定性拖累投资者风险偏好。

  周中,美国公司业绩强劲一度提振股市,但之后由于鹰派美联储会议纪要增强了美国加息预期,股市反弹昙花一现。周四,亚洲股市收盘多数走低,上证综指录得四年最低水平,下跌2.94%,收于2,486.42点。

  汇市方面,人民币跌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列入汇率操控国。在避险情绪升温、美元走强背景下,人民币面临继续下行风险。从技术面看,若美元/人民币日收盘高于6.94元,则有望上探6.95元。

  欧盟峰会结束,未取得重要突破

  欧盟峰会落下帷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未能向欧盟27国领导人阐述新的重要信息,欧盟峰会曾被期待为在“脱欧”问题上“揭晓真相的时刻”。由于谈判缺乏进展,欧盟领导人们出人意料地放弃了11月峰会的计划,特雷莎表示她“准备考虑”脱欧过渡期至2020年后。

  脱欧过渡期至2020年后能为欧盟和英国领导人多少达成一些突破提供更多时间,但市场不一定有积极反应。投资者认识到脱欧谈判基本仍陷于僵局,爱尔兰边境问题依然是重大障碍,这不太可能改变。

  美联储会议纪要提振美元指数

  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推升市场加息预期,美元人气获得提振。

  会议纪要中最有意思的一点是美联储暗示央行加息步伐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这无疑会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失望,但也被视为美元利好消息,因为这表明美联储是完全独立于白宫的。

  获利回吐可能引发美元指数短线走软,但美国加息前景乐观将在长期内为美元提供支持。

  美国经济前景整体向好、加息预期升温吸引投资者买入美元,新兴市场面临资本外流的风险。

  黄金

  那些预测黄金市场在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将大幅下滑的投资者对金价的抗跌性感到意外。或许是外部不确定性以及股市人气不稳定促使投资者继续保持黄金头寸。

  从技术面看,金价也仍受到支撑,日线图上金价在1,213美元上方走势看涨。若投资者能推升金价突破1,225美元,则未来几个交易日有望上探1,233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