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人民币压力重重 下周仍有下跌空间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整体承压继续创新低。上半周收复部分失地,但从周三开始又重启了跌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破了8月15日高点6.9345,最高触及6.9434,刷新了2017年1月以来的记录高位。主要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一方面是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立场坚定了美元多头的信心,助推美元重新上涨;另一方面,国内股市不断下跌,也加剧了市场对国内未来经济走势的担忧,这使得人民币受到波及,下跌压力加重。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人民币下跌方向短期内难以改变,下周将大概率冲击2017初创下的低点6.9617。

  本周市场的焦点大都集中在北京时间10月18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整体内容偏向鹰派立场,所有委员一致认为9月份加息25个基点是合理的,并预计未来将进一步加息,无疑给了反对加息的特朗普一记闷棍。尽管特朗普此前多次公开抨击加息,但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仍站在支持加息的一方,认为逐步加息才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最佳方案。在美联储鹰派态度刺激之下,美元一改此前疲弱之势,大幅回升收复上周的跌幅。另外,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也助推美元上涨,周四晚间公布的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自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使得市场猜测美联储极大概率将在12月再次加息。

  虽然有关贸易问题已困扰市场大半年,但在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里,未将中国列为操纵国的消息还是给人民币带来短暂的支持。这是今年春季贸易争端加剧、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以来的首份汇率报告。这份半年报说明,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一样,都顶住特朗普的任性压力并遵守了自己的职业操守。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国将密切留意中国的汇率变动,也会与中国央行继续对话。这对全球市场来说是个短线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美的贸易摩擦,只可惜未能刺激人民币持续上涨。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在本周二触及低点94.45后反弹,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目前重回三周高点95.70附近,这意味着美元指数的周期调整已结束,将重新展开一波新的上涨走势,后市大概率将测试8月中旬高位97关口。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突破重要阻力6.9345之后,上涨节奏也将继续维持,本周大概率收出三周连阳走势,下周汇价或触及6.96关口,距离7关口仅一步之遥!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