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脱欧忧虑降温 英镑反弹收涨

  据外媒上周五报道,英国据称将放弃脱欧协议中对爱尔兰边境的要求。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放弃一项关键要求,以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报道还提到,该计划可能会给英国无限期退出欧洲关税联盟提供可能性。爱尔兰边界现在是脱欧谈判上英国和欧盟关注的焦点,也是双方僵持不下的关键。而英国首相也在周四表示可能会通过延长过渡期来缓解僵局。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特雷莎·梅表示相信欧盟领导人致力于在今秋完成脱欧协议。梅对脱欧的语气非常乐观。特梅表示时间紧迫,部分人对可能不可逆转的应急措施表示担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随后也称,首相表示非常真实地感觉到欧盟领导人希望最快在今秋达成脱欧协议。首相表示爱尔兰问题只会在短期内阻碍一时。

  另外,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上周五就意大利预算问题作出评论。 其表示,与意大利政府进行了良好的对话,与意大利央行行长讨论了意大利预算。在访问意大利期间,所有人都向我表示意大利希望留在欧洲的中心。 欧盟在回复意大利的信件中并未提及2.4%的赤字水平,因为意大利经济问题的重点在于结构性赤字、债务和增长。同时还表示,不担心意大利带来的市场风险溢出到欧元区其他国家。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没有理由改动预算案,意大利政府周一将回复欧盟委员会。 分析师认为,欧盟专员的讲话舒缓市场当前对这一风险事件施加欧元影响的担忧情绪。但同时,意大利总理的表态也揭示这一风险并未完全得到抹去。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过,仅有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和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成屋销售数据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增加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今日关注96.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收复1.15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5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意大利预算忧虑暂缓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打压下走软也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时段内有消息称英国将放弃脱欧协议中对爱尔兰边境的要求,脱欧忧虑降温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