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372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51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372,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77点。

  金融界网站10月22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372,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77点。

  外管局相关负责人表态称,虽然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抵御外部风险能力,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刘澄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原因主要来自市场的恐慌心理,一方面担忧中国经济的前景,主要包括未来经济增长形势、未来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经济转型以及转型的能力等;另一方面担心外部经济环境动荡持续,这两种恐慌心理导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加大。不过,在刘澄看来,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不会出现持续贬值的趋势。从长期来看,只要中国经济转型成功,汇率仍能保持较稳定的增长,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不存在。

  虽然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不过市场情绪较为平稳,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基本稳定。9月外汇占款的走势与外汇储备的变动基本一致。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0870.25亿美元,环比下降226.9亿美元,降幅为0.73%。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