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10月22日——26日一周市场前瞻

  事件方面:·

  1、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访华

  安倍首相25日访华,据日本NHK的10月20日报道:中日两国政府或将重启人民币与日元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甚至预计将可达到3兆日元(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

  影响品种:CNHJPY(人民币兑日元)

  2、沙特记者事件继续发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开声称于23日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调查结果,此举可能被视为土耳其将重新修复同欧盟关系,其次重点在于美国是否会此人权问题而制裁其中东地区盟友沙特?

  沙特是否会因此事件而打出原油牌作为对西方世界的回敬?继续跟踪下去……

  影响品种:西德克萨斯原油(WTI)

  3、欧元区、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10月25日(周四)、加拿大央行10月23日(周三)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此前我们多次分析强调过,因欧央尚未退出QE政策、且欧盟内部目前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财政预算问题与欧央无法达成一致,因此欧洲央行不具备加息条件和环境。

  至于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方面,作为美国邻国,且对于上半年2月份以来悬而未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美、加、墨三国已经达成协议,将为5亿人带来新机会。

(Source:Economics)

  从经济数据情况上看,加拿大当前通胀水平2.2%,高于其利率水平1.5%,就业市场与GDP维持增长,不排除加拿大央行可能会跟随美国利率决议,进行加息,维持美加之间利差稳定,对于NAFTA的推行将是有利的。

  影响品种:欧元、加元、及相关交叉货币对

  数据方面:

  本周市场重要数据留意周三(24日)欧盟、日本的采购经理人数据(PMI)、以及美国的新房销售、原油库存;

  周五(26日)除了留意日本相关消费数据外,更多关注美国三季度GDP。

  影响品种:美元、欧元、日元、原油及相关交叉货币对。

  【美元指数---年12月2018】美元2018年12月合约

  美元指数以现有交易合约12月合约叠加此前9月合约,投资人不难发现,10月4日至今,美元12月合约的卖压水平位于95.7水平附近,该水平对于9月合约中9月4日高点,因此美元指数对于美元区间94.3—95.7形成一个震荡区间,当前美元运行轨迹维持震荡。

  【EURUSD】欧元美元

  欧元日线上,上周五收中阳,重新对于上周四(10月18日)的中阴线形成了反包,从技术上再度暗示了欧元汇价1.1490—1.15水平区间的支撑水平。

  日线上,欧元均线系统维持粘连,不具备趋势前瞻指引,波段支撑水平依旧维持对于1.1490—1.15水平(以收盘价为准)

  【GBPUSD】英镑美元

  英国退欧进程未能在上周欧盟会议上有所进展,如之前所分析,英镑受阻于1.33水平区域回撤。

  值得注意的是的英镑汇价再度获得日线1.3020水平颈线水平区域的支撑,呈现一个扩散楔形结构,短期反弹上行留意卖压1.3150—1.32水平区域,波段支撑水平位于1.2999—1.3020水平区域。

  【USDCAD】美元加元

  加元日线上,9月至今的主要交投区域位于1.29—1.31水平区域。短期支撑,留意日线1.2970水平附近,短期卖压留意1.3170—1.32水平区域。

  【黄金】Gold

  黄金技术上日线留意10月11日上破1209水平的日线颈线,技术上宣告黄金8月17日来的42个交易日整理完毕,市场趋势选择上行突破。

  上周黄金价格维持1218—1232水平区间震荡,维持震荡偏上行的运行轨迹,短期支撑留意1218—1220水平区域,卖压水平留意日线1238—1242水平区域。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央行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