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重燃 英镑下挫刷新12日低位

  时段内英国内部再传脱欧相关消息。据悉,在当前北爱尔兰边境症结一事上,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示将在周三支持保守党硬脱欧派的一份修正提议。英国卫报方面表示,这份修正案将使得欧盟对爱尔兰边境的担保方案变得不合法律规定。 目前已有40名保守党议员已经准备支持这份修正案。 著名的硬脱欧派人士Steve Baker将试图在周三阻止欧盟关于爱尔兰边境事宜的担保方案。唐宁街10号将面临党内对此的争议。 由于上周欧盟峰会英国与欧盟关于剩余的10%的症结仍未有所突破。虽然双方均不认为事态将走向无协议脱欧的局面,但无法解锁这一症结也使得英国在时间紧迫的背景下局势更不利。

  另外,意大利总理孔特隔夜强调意大利并不会步英国后尘退出欧盟。然而,投资者对这一承诺似乎并不“买账”,意大利股市和欧元跌势不止。隔夜孔特对记者说“听好了”,让人不禁回想起乔治·布什30年前说:“听好了,不加税”那一幕。尽管近期对于意大利政府预算计划的纷争,但孔特表示意大利不会退出欧元区。 据报道,孔特在周一为新的违反欧盟规定的预算政策辩护,表示过去刺激经济的努力失败意味着需要新的方式。 在媒体会中,孔特称他想要与欧盟委员会就预算政策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一旦改革开始实施,经济增长就会“起飞”。 他承诺明年的财政赤字不会超过GDP的2.4%,并否认意大利会弃用欧元或退出欧盟。 然而他所说的“听好了”却勾起人们的不良预感,正如布什在1988年竞选总统时承诺不加税,但随着美国赤字扩大又实际加税。 也许正因于此,欧元和意大利股市都持续下跌。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10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晚间在多伦多大学发表的演说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收复了上周五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脱欧再添变数英镑跳水和投资者对意大利预算草案的不看好欧元承压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9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500关口,现会交投于1.14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预期欧盟将否决意大利政府2019年预算草案,意大利预算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元指数反弹再次冲击96.00关口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30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现会交投于1.29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有消息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将在周三支持保守党欧洲怀疑论者提出的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将直接导致欧盟提出的北爱尔兰边界担保协议无效,受此影响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英镑承压下挫。此外,美元指数攀升冲击96.00关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