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478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2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478,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2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1点。

  金融界网站10月26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478,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2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1点。

  稍早时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收复6.95、6.94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6关口,抹平日内跌幅。

  今天下午,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喊话人民币空头:几年前交过手,应该都记忆犹新。

  10月26日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对于那些试图做空人民币的势力,几年之前中国都与其交过手,彼此也非常熟悉,甚至可以说是记忆犹新。

  对于彭博新闻社提出的,如何看近期人民币的走势,比如有一些市场人士觉得可能对美元7是一个关键的点位的问题。潘功胜回应称,无论和发达经济体货币比较,还是和主要新兴经济体国家货币进行比较,人民币有所贬值,但仍然是一个比较稳定的货币。

  潘功胜还指出,人民银行目前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稳定预期,例如在不断地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机制,保持汇率的弹性;同时也针对外汇市场顺周期的行为,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

  另外他还再度重申,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的扰动。

  最后,潘功胜提到,中国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