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国2018年财政预算案暗示紧缩时代结束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今天公布了英国财政预算案。尽管他宣称紧缩时代“终于要结束了”,但英镑多头并不买账。在财政大臣结束讲话后,欧元/英镑触及0.8900附近10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英镑/美元则创下1.2800下方时段新低。

  哈蒙德乐观宣称,紧缩时代“终于要结束了”。他强调在保守党执政期间,工资水平到达近10年来最高水平。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及政府借款上升意味着公共服务支出未来五年将以平均1.2%的速度增长,同时,如英国与欧盟达成友好的脱欧协议,公共服务支出将进一步扩大。但最大的惊喜出现在其讲话尾声阶段:从明年4月开始,个人所得税起征额从原来的1.18万英镑提高到到1.25万英镑,这个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哈蒙德先生表示,每位典型纳税人将因此节省130英镑的个税支出。

  不过,整体来看,预算案带来的英镑反应多少有些平淡。显然,随着脱欧最后期限临近,市场焦点仍在其他一些更重要的方面,即英国脱欧和北爱尔兰僵局问题。除非英国脱欧谈判取得真正突破,否则英镑对国内和非英国脱欧消息或反应有限。

  英央行超级星期四到来前继续聚焦英镑

  实际上,就英镑走势而言,英央行即将到来的“超级星期四”可能也没那么超级了。这次会议不太可能加息。尽管英央行正变得越来越强硬,而且,如果英国脱欧没成为问题的话,英央行迄今可能已经加息好几次了。但事实是,英国脱欧确实构成问题,而且是个重大问题。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想只为了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再度放松政策而不负责任地收紧政策。尽管如此,随着英镑近期重挫,如在英央行利率声明、委员投票、通胀报告或英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言论中出现任何鹰派意外,都可能让市场视为救命稻草,从而带动英镑短线上行。

  英镑/美元短线前景

  毫无疑问,多头将对英镑/美元上破上周高点失败感到失望,汇价上周于此构筑小型十字线。除非在最后一刻成功反弹,否则英镑即将下破周五低点1.2775附近,并有可能探向下个支撑1.2750。如1.2750支撑同样失守,下个看跌目标为8月低点1.2660/5。

  但是,如价格攻回上周五高点1.2840上方,多头将视前已破支撑1.2875为下个即时目标,然后是关键阻力1.2925/40。

  简而言之,在英国退欧僵局取得进展之前,英镑/美元和其他英镑交叉盘任何反弹行情或最终昙花一现。

  来源:TradingViewandFOREX.com.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