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613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53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613,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点。

  金融界网站10月30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613,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53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7点。

   分析人士称,“7”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关键点位, 在临近这个关键点位时,央行表态人民币仍然是比较稳定的货币,可以看出,央行对人民币破“7”十分重视。

  对于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破“7”,李虹含指出,此次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属于市场调节下的短期波动,而并不是未来发展的长期趋势,目前看来突破“7”的可能性并不大。从宏观层面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储备充足,因此,人民币贬值问题远没有达到恐慌的程度。

  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表示,维稳人民币预期仍然是近期的第一优先考量,人民币贬值的弊端可能大于能够想象得到的益处。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