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短线下挫50点 跌破6.98关口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短线下挫50点,跌破6.98,现报6.9794。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短线下挫50点,跌破6.98,现报6.9794。人民币中间价报6.9670,创2008年5月20日以来新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6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73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775。

  人民币贬至十年新低!央行祭稳汇率新工具 能否成利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跌至逾10年新低,眼看着即将逼近7之际,央行迅速又拿出一工具来对付空头,可见短期稳定汇率的政策意图明显。

  早在今年9月,央行就曾表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下简称“央票”)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便利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业内普遍认为,央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主要目的就在于通过央票回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提高离岸市场利率,抬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从而达到稳定汇率的目的。尤其是在近两日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之际,央行提前宣布央票发行消息,实则在向市场传递维稳汇率的意图。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