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脱欧出现重大进展 英镑攀升收复1.2800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隔夜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向议会表示,英国有望在三周内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尽管布鲁塞尔的外交官们淡化了谈判会迅速取得突破的前景。 此前拉布表示,与欧盟的协议可能会在11月21日前最终敲定,这突显出随着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各方的预期可能会显著不同。 欧盟的谈判人员愿意加快谈判,并在11月晚些时候召集欧盟领导人举行一次英国脱欧特别峰会。欧盟方面的一位人物表示,他对英方期望谈判会很快取得突破感到“震惊”。 英国的部长级官员们私下乐观认为,围绕爱尔兰边界这一棘手问题的谈判可能即将取得突破,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有机会在圣诞节前推动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部长级官员们表示,他们希望在11月中旬——也许是11月17至18日那个周末——举行的欧盟领导人特别会议上达成脱欧协议,这将与拉布设想的进度表一致。

  另外,隔夜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0月ADP就业报告出炉。报告称,美国10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2.7万,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这无疑为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今天的报告还称,10月就业动力主要来自于服务业,新增了18.9万个职位。 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0.2万人,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分别增加9.6万人和2.9万人。 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表示,尽管技术人才严重短缺,但劳动力市场仍继续增长;所有行业就业人数都有显著增加,尤其是贸易、休闲等领域。 Yildirmaz认为,大型企业将从中受益,因为他们更容易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上个月就业市场强劲反弹,唯一的缺陷是小企业挣扎于填补空缺职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此外,英国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小非农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令投资者对美国本周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抱有乐观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意大利预算忧虑和德国总理无意连任欧元区政治忧虑升温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300关口并刷新1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30附近。除德国总理无意连任和意大利预算忧虑挥之不去,欧元区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时段内表现强劲的小非农报告支撑下再创新高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1.1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CPI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收复了周二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脱欧进展传来利好消息,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宣布全面脱欧协议有望在未来三周内达成,英国脱欧忧虑暂缓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再创新高限制了英镑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