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95关口 日内涨幅超3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5关口,较日内低点反弹3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5,日内涨逾200点,涨幅扩大至0.26%,报6.9485元。

  金融界网站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5关口,较日内低点反弹3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5关口,日内涨逾200点,涨幅扩大至0.26%,报6.9485元。

  高盛集团的数据显示,中国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允许人民币在未来六个月内跌破7元的关键水平,而不会进行大量干预。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MK Tang表示,虽然当局可能会通过发布更强有力的政策来引导市场情绪,但他们不会再像三年前所做的那样,通过大幅抛售美元以保护人民币汇率。他补充说,这是因为人民币破七的条件比过去“更加成熟”,因为资本外流受到了限制。

  Tang说:“人民币走弱对经济来说也是件好事,特别是未来几个月。人民币汇率跌破7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中国卷入与美国的贸易战,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放缓,人民币面临巨大压力。本周该货币触及十年来最弱的水平,引发了关于何时以及是否可能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破七的争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