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柳暗花明 英国退欧略有进展

  英国退欧可谓一波三折,磕磕绊绊,近日终于略有进展,有消息称,英国首相与欧盟就英国退欧后的金融服务达成一项初步协议。

  目前距离英国脱欧还剩不到5个月(退欧时间2019年3月29日),市场情绪愈发谨慎,此前,英国脱欧大臣称11月21日前达成脱欧协议。外界普遍认为,11月将是达成“脱欧”协议的大限,逾期双方都无法保证有足够时间通过这份协议。

  在回应议会询问何时能提交脱欧协议的相关证据时,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 Raab表示,“敲定最终协议已经近在眼前”,95%的条款都谈妥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障碍应该由英国政府去解决,但“我们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在英欧共同构建未来关系模式时也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欧盟原计划在11月中旬召开特别首脑峰会来签署英国脱欧协议,但10月双方谈判遇阻后,可能将在12月召开这一峰会,目前谈判难点在于爱尔兰边界问题,双方分歧犹存,构成一大障碍性因素。

  GBPUSD:

  4H:

  英镑昨日先抑后扬,在回落至前低一线跌势缓和展开反弹,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900-20一线阻力,突破后本轮反弹方可延续,谨防冲高回落。

  5M:昨日突破1.2720一线转多,今日开盘后继续扩大涨幅,日内下方关注1.2830-40一线支撑,保持在此上方有望继续测试4H前阻力。

  USDJPY:

  4H:美日昨日纽约盘时段触及日线前阻力后承压下行,纽约盘尾盘时段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目前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3.00-1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纽约盘时段下破113.2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