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395个基点 升破6.90关口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76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日)的6.9371元上调39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76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日)的6.9371元上调395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至10月8日以来最高,升幅创8月28日以来最大。

  经济日报评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应有平常心

  最近一轮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由外部环境和市场情绪变化引起。汇率是两种货币的比价,此消彼长。在美元升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再正常不过。当前,我国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程度较高,双向波动是市场的常态,人民币汇率也不可能只涨不跌,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行也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

  当前,我国经济虽然面临压力,但总体稳中向好的态势没变,经济结构继续优化,随着我国去杠杆取得一定成效,宏观杠杆率增速放缓,经济内在稳定性有所提升。从金融体系来看,来自影子银行等业务的风险大幅降低,运行整体稳健,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今年国际收支大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这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支撑。

  更重要的是,随着我国汇率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当前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明显增大,我国应对汇率过度波动的工具“篮子”丰富,能够根据形势变化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在基本面稳健、工具充分的前提下,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