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65元 上调1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65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6日)的6.9075元上调1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65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6日)的6.9075元上调10个基点。

  据霍颖励介绍,今年以来,人民币跨境使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跨境使用的增长非常快,截至目前,已超过10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整个跨境使用中,人民币占比已超过31%。

  二是今年跨境流动出现了一个显著特点,即在跨境流动各项中,呈现经常贸易项下资金流出,资本项下资金流入的情况,这与今年以来证券投资大幅增长有密切关系。

  三是通过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可以发现,跨境贸易中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显著提高。霍颖励表示,可以明显感觉到,一些企业已把使用本币作为规避汇率风险的重要手段;同时,今年“熊猫债”的发行需求量也显著增加。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