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原油因供应忧虑扩大跌幅

  油价在过去五周左右一直急剧下跌,糟糕的走势今天又继续了一天。我上次讨论原油是在10月12日《原油抛售暂停,但前景黯淡》一文中。当时文中指出,鉴于近期基本面发展向好,美国能源信息署等着名石油预测机构考虑到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或降低当地购买力而下调需求增长预测,我们相当看跌油价。与此同时,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双双上扬。为了给美国重启对伊朗严厉经济制裁做好准备(制裁于本周生效),欧佩克持续增产以帮助抵消可能因此造成的石油短缺。但是,美国打算允许几个石油消费大国未来180天内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这些国家包括韩国、日本、印度、中国、土耳其、台湾、意大利和希腊。换句话说,伊朗石油出口在未来几个月中仍将保持目前水平。此外,俄罗斯原油产量攀升至创纪录高位,而美国近几个月原油供应也在不断增加。

  下行压力或可缓解

  然而,随着价格下跌,可以预计,供应过剩情况将再度改善。毕竟,对于石油消费国来说,增加石油购买量的成本在降低,需求也将随之推高,而对于效率低下的产油国来说,将产出维持在当前水平的成本却越来越高,供应随之减少。但尽管我们仍长线看跌油价,但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油价已探入我们预期价位附近。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内,抛售压力或可缓解。

  WTI逼近关键技术支撑

  但就目前来看,下行压力保持完好,油价仍倾向下行。西德州轻质原油(WTI)关键短线阻力现位于$62.55附近,该处为昨天日图倒锤子线低点。其他阻力位于图表阴影区域附近,其中$64.45是一个特别有趣的水平,此处为近期波段低点(如后市再度考验,或转为阻力)。就潜在支持而言,$60美元附近区域至关重要。这不仅是一个心理上很重要的水平,还汇聚了今年开盘价$60.10,之前未经考验的$59.70阻力位也在$60关口附近。$60下方,我们将关注长线看涨趋势线构筑的下个主要支撑。根据价格到达该处时间不同,趋势线位于$58.50-$59.00之间。

  

来源:eSignalandFOREX.com.请注意,该产品不向美国客户开放交易。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