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欧日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获得投票通过

  USGFX联准国际11月7日讯 近日有消息称,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以25票赞成、1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欧盟与日本将近四个月前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日本与欧盟建立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的计划扫清了一大障碍。

  EPA计划明年初生效,欧盟取消了约99%的对日本商品的关税,包括八年内取消针对日本汽车的10%的进口关税,日本取消约94%的对欧盟商品关税。

  EPA覆盖了全球超过6亿人口,将打造一个占全球国民生产总值30%、贸易总额40%的全球最大自贸区,对当前全球范围的区域经济合作和全球贸易体系重构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日本外务省预计,这项协定可促进GDP增长1%,即5万亿日元,并增加约29万个就业机会。日本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增加汽车出口,欧盟预计,EPA生效后,将推动欧盟对日出口增加200亿欧元。

  USDJPY:

  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113.51一线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多。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13.70,114.20,114.7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2.85,112.35.111.9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纽约盘时段触及1235一线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32,1239,1246,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20,1213,1206。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