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分歧犹存 本月欧盟峰会或将取消

  欧盟消息称,若希望在11月达成退欧协议,一周内必须要出现重大进展。因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缺乏重大进展,定于11月17-18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可能被取消。

  爱尔兰总理表示,希望英国退欧谈判已处于最后几周,致力于达成避免硬边界的后备协议,但希望后备协议不被用到,只是作为一个保险,11月份有可能达成协议,预计12月份召开峰会,若到新的一年退欧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将不会是件好事。

  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退欧,但英国与欧盟之间尚未就退欧达成协议,其中爱尔兰的边界问题是双方争议的焦点,有报道称,欧盟在北爱尔兰海关边界的计划方面浮现出妥协迹象。那就是欧盟的退欧谈判代表推出一项初步计划,将可以避免在爱尔兰岛上设立硬边境,并给予英国更强的保证——北爱尔兰和英伦三岛上将不会需要海关边境。

  英国退欧部门表示,与欧盟就退欧后金融服务方面的协议已有不错进展。一份可让伦敦庞大的金融服务枢纽能够在退欧后取得欧盟市场基本准入的协议已接近完成。不过退欧部门也在声明中提到,尽管他们在金融服务的新安排上取得良好进展。但谈判正在进行中,在就所有问题达成一致之前,尚未达成任何领域的协议。

  GBPUSD:

  4H:英镑昨日亚市开盘后小幅调整后回归多头,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3080-85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3100一线转多,欧盘时段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日内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AUDUSD:

  4H:澳元昨日小幅调整后多头延续,目前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日内下方关注0.7220-30一线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5M:昨日突破0.7240一线转多,纽约盘前涨势略有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超买区死叉向下,日内关注4H前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关键词阅读:英镑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