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国脱欧谈判深夜继续 英镑大幅反弹

  美国中期选举已尘埃落定,结果大致符合预期(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主导参议院),外汇市场反应甚微。事实上,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96.00,仅较第一轮投票开始时的价位低了几个点(不过投票期间出现上下波动)。

  再看看英镑美元,交易员们已把注意力转回英国政局。在昨天与内阁部长们会晤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天早些时候向欧盟主席图斯克表达了她的担忧。据路透社消息,英国和欧盟希望本周五前取得突破,这样,双方或可于周五前提供最新进展动态并在月底前举行峰会。换句话说,随着深夜临近,高层谈判仍在继续,但能否及时达成一项可行协议仍有待观察。

  尽管各大媒体报道喜忧参半,但交易员态度自上周四开始已明显更为乐观。英镑/美元上周中考验此前1.2660-1.2700区间支撑位后,周四展开大幅反弹。此后,货币对持续走高,本周迄今各交易日都在上涨,截至本文撰写时,汇价交投于1.3100附近。

  展望后市,直到/除非未来几天达成英国脱欧协议,否则,1.3300附近持续4个月的阻力位或封顶汇价涨势,因此看跌的交易员可能会考虑在汇价靠近该水平时做空。与此同时,如汇价在英国脱欧积极消息带动下上破阻力,最终或有望攻入1.3470甚至1.3600。

  图表文字:交易员紧张等待脱欧最新消息,英镑/美元自1.2700支撑区大幅反弹。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