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FOMC会议回顾 43天改了24个词

  和很多其他读者一样,你有理由忘记今天的美联储会议。毕竟,华盛顿和伦敦跌宕起伏的政治大戏还在继续主导头条新闻,这也是FOMC三年来首次于周四结束会议,但不管怎样,央行从来不会在没有后续新闻发布会的情况下进行政策调整。

  不过,该全球最重要央行的最新声明总是有值得关注的内容。事实上,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2.00-2.25%区间不变,较9月货币政策声明仅修改了24个词,其中仅有两处调整值得关注:

失业率已经“下降”(上月表述为“保持低位”);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已“较今年早些时候快速步伐有所放缓”(上月表述为“增长强劲”)。

  政策声明全文(删除线为所删除的上月声明内容,黑体为本月新增内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自9月(8月)会议以来所获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步伐增长。平均而言,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保持强劲,失业率下降(保持低位)。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而商业固定投资较今年早些时候快速步伐有所放缓(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强劲增长)。就12个月的情况来看,整体通胀和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年率仍保持在2%附近。总体而言,较长期通胀预期变化不大。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逐步上升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就业市场形势以及中期维持在委员会2%对称目标附近的通胀相一致。经济前景的风险看来大致均衡。

  鉴于已实现的和预期的就业市场状况和通胀情况,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上调至)2-21/4%。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数据、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数据。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约翰·威廉姆斯、理事ThomasI.Barkin、RaphaelW.Bostic、laelBrainard、RichardH.Clariday、EstherL.George、MaryDaly、LorettaJ.Mester和RandalK.Quarles。

  来源:FOREX.com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继续发出“进一步逐步加息”信号,暗示每季度2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可能也会持续到2019年上半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12月加息市场隐含概率几乎没有变化,交易员们计入的加息概率为78%。

  市场反应甚微

  市场参与者在声明发布后基本无动于衷,大盘仅小幅波动。美国股市徘徊在略偏负值区间,油价下行1.5%,10年期基准美债殖利率3.24%(当日持平)。美元略微上扬,美元指数开始回升,考验96.00中区周高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