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76元 下调14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76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9日)的6.9329元下调14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76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9日)的6.9329元下调147个基点。

  交易员称,美联储议息决议拉动美元指数大幅上行,人民币亦顺势走低,不过市场情绪很平静,没有太大的波动。若美元延续强势,人民币或逐渐接近6.98元的前期低点,但预计破七可能性仍不大。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中国10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非常有限,而美元偏强时客盘购汇亦增加,大行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人民币基本稳定;目前影响人民币贬值的内外部因素仍在,人民币转为明显升值可能性亦非常低。

  中资行交易员亦称,美元可能还会偏强一些,美国经济基本面明显好于其他经济体,短期内人民币跌破七可能性不大,但大幅升值的可能性比破七的可能性还小。

  招商证券宏观报告指出,强美元的大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死守某个点位的政策成本远大于政策收益,目前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市场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承受能力。一旦市场承受力上升,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弱的可能性较高。2019年有可能会看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破7。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一致,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分析师指出,通胀近两月虽有反弹,但鉴于国内需求减弱,通胀涨势不足虑,对货币政策不会构成较大掣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