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脱欧乐观预期降温 英镑刷新1周低位

  11月9日,意大利副总理迪·迈耶以及财长特里亚表示,意大利坚持预算赤字占GDP最大目标比例为2.4%。 欧盟委员会已经要求意大利在11月13日前提交新的预算方案。欧盟委员会预测,意大利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将为2.9%,结构性财政缺口占GDP的比例将达到3%。结构性财政缺口不包括一次性支出和商业周期波动。 根据欧盟的要求,意大利2019年应该将结构性支出占GDP的比例削减至1.2%,此后每年都继续削减,直到达到预算平衡。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称,将最具争议的问题考虑在内,政府正忙于起草提交给欧洲委员会的解决方案。特里亚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意大利将确认其“主要支柱”,因为经济放缓使财政扩张显得更加必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重申,如果意大利不改变预算草案的话,欧盟官员们考虑对其启用“过度赤字惩罚程序”。 他表示:“欧盟方面相信,意大利的财政计算过于乐观。基本上的假设是,如果意大利增加公共支出,这会刺激经济,因此有助于减少预算赤字。但是,我们看到这实际上并未实现。”

  另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上周五表示将特雷莎·梅信件中的内容视为不遵守北爱尔边界承诺,这一警告突显了梅在达成脱欧协议方面所面临的困难。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民主统一党将梅在一封公开信中做出的承诺解读为,她绝不会让分裂英国的这项协议“生效”,暗示承认这一条款将被纳入最终协议中。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导人福斯特表示,对于那些珍视我们宝贵的联盟的完整性的人,以及那些希望整个英国都能真正脱欧的人来说,首相的信敲响了警钟。 消息人士称,到本周末或有足够进展以作出决定;协议文本可能在下周一准备好,英国将于下周一举行内阁会议。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将在下周二会见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全面脱欧协议以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议会的声明将在周三公布。 如果下周英国议会通过首相的脱欧协议,欧盟很可能在11月底左右举行一场紧急欧盟峰会。如果失败,英国和欧盟在今年达成协议的最后一个机会是在12月13日的欧盟峰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法国10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和意大利9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两项数据需要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冲击97.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除偏向鹰派的美联储决议纪要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脱欧爆出的不利消息重创英镑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发酵和时段内整体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联合支撑下冲击97.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意大利确认不更改预算赤字目标,意大利预算忧虑升温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失守1.30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9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和鹰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支撑下刷新6日高位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脱欧爆出的不利消息降温英国脱欧的乐观预期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