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11月12日—16日一周前瞻(APEC会议召开)

  本周数据日主要集中于周三(11月14日),涉及日本GDP、澳洲劳动力薪资数据、中国工业生产及零售增长、英国消费价格指数、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以及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

  影响品种:美元、日元、英镑、欧元、澳元、人民币及其相关交叉货币对;

  其余留意周内的英国劳动力、零售数据,以及美国零售及工业生产数据。

  事件方面:

  本周开始至月底,中美最高层将有再度直接对话的两次机会,分别是APEC会议和G20会议。并且此次会议是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共和党特朗普总统的权利机构重新划分,美国是否会改变对中国贸易政策态度,值得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11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该会议是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

  另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

  【EURUSD】欧元美元

  欧元日线上周四(11月8日)继续承压于M21水平下方,出现中阴下行走势,对于10月31日形成的欧元短期反弹带来了悲观预期。

  基本面上,欧盟执委会在周四(11月8日)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下修了对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估,且预测经济放缓势头将持续至2020年。

  此外,欧盟执委会在预测中下调了意大利经济增长预估,被解读为欧盟和意大利政府间预算争执的延伸,预计意大利赤字可能继续增长。

  技术上,欧元日线短线对于1.1490上方的收复将变得非常艰难,趋势上可能去打破8月中旬的下限区域1.13关口水平,短期卖压留意1.1370水平,周内压力留意1.1410水平区域。

  【黄金】

  美联储上周的议息会上,明确了“经济活动持续扩张”以及“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态度,此举是中期选举之后美联储的首次表态。

  黄金周五(11月9日)出现了显着的破位下行态势,黄金日线单日下挫超过1%,跌幅近17美元水平。

  上周11月8日的分析中,我们谈及了短期1—2个交易日较为关键,并且中线要上攻维持则不能下破1215—1220水平的支撑区域。

  不过最终黄金的技术图形打破了中线上行的态势,本周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零售数据出台,对于黄金短期将有波动影响。

  技术上,黄金中线上攻的浪型已经被破坏,则将步入重新震荡整理的过程,留意1222—1228水平附近卖压以及1198—1203水平区域支撑。

  【USDJPY】美元日元

  伴随近期美元短期维持强势,日元走势上维持贬值趋势,汇价短期关注是否能突破10月初3日、4日114.5水平的高点,汇价短期支撑水平留意112.88—113.3水平区域。

  【AUDUSD】澳元美元

  澳元的日线趋势上出现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即澳元的日线中线均线系统出现了一个金叉,这是自年内2月20日该系统出现死叉以来第二次的金叉,前一次出现在6月7日,仅维持了4个交易日即重新回到了死叉状态中。

  不过此次澳元的k线组合以及运行周期均强于6月7日那一波,短期澳元的反弹可能将继续维持,不过空间上0.7280—0.73水平区域的卖压依旧较重,短期支撑水平即为0.72水平附近。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