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下16个月新高 在岸人民币收盘下跌221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66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2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01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2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66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2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01点。

  稍早时间,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7.4,创下16个月新高。欧元兑美元跌破1.13关口,为2017年6月来最低。

  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均上涨。CFETS汇率指数92.37,按周涨0.06。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06,按周涨0.09。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33,按周涨0.2。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关注点重回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胀数据扩大涨幅,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美元指数在上周后半周出现强劲反弹,如果美元仍维持强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承压,但预计跌破7元整数关口可能性不大。

  中国央行近期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并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央行表示,“要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并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交易员表示,当前美元偏强,客盘购汇居多,但大行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人民币基本稳定;若美元延续强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逐渐接近6.98元的前期低点,但预计跌破7元整数关口可能性不大。四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7元附近展开震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