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629元 下调15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629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2日)的6.9476元下调15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629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2日)的6.9476元下调153个基点。

  对于汇率问题,央行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在重申坚持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同时,也强调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持汇率基本稳定,是市场化方向与底线思维并存的进一步体现。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浮动弹性明显增强,在当前形势下,外汇市场管理的底线思维可能进一步增强。央行已经加强并有可能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避免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性出现过大的波动。作为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逼近7元时,外汇逆周期调节将适度加大力度,人民币不会很快破7。

  需指出的是,“7”仅仅是一个“心理点位”或假想的预期“分水岭”,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人民币汇率最终走势仍取决于中国经济表现及市场预期。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平稳增长,经济运行保持韧性,汇率出现无序贬值的风险可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