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欧洲风云再起 黄金重挫考验1200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连续第六天收跌,最低下探1200.10,因欧洲不确定性卷土重来,间接推动美元强势上行。市场预计意大利政府今日不大可能会给出预算修正案,欧盟可能准备启动纪律程序。另外,英国四名留欧派大臣辞职,加剧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在英国脱欧协议最后冲刺阶段,市场的担忧明显。美元在欧洲风云涌动之际,乘着美联储继续加息的东风,进一步扩大涨幅,突破97.00关口,强势碾压非美货币及其它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黄金当前测试1200重要心理关口,短线缺乏反弹力度,但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一增加6.77吨至8月末以来新高762.00吨,表明尽管金价连续下跌,但投机情绪并不过分看空,对进一步走势保持谨慎。

  技术上看,日图持续大幅下跌,随机指标进入超卖但还未开始修正,不过1200为重要心理关口,有效跌破前不应过分看空。

  关键阻力:1205/1211/1214

  关键支持:1200/1295/129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下行势头维持完好,反弹缺乏力度,依旧看跌。4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随机指标牛背离,警惕反弹的可能。日内建议谨慎观望,激进者1200上方轻仓做多,紧设止损,关注1205一线阻力决定进一步方向。

  白银

  白银一度在14.10上方整理,纽约盘向下突破,再度刷新两个月来低点13.93,该档是9月11日所在低点水平。强势美元仍是打压白银的主要因素,再加上银价在破位下行后引发更多止损盘,加剧了下行力度。日内关注意大利预算案和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两者的进展可能通过美元传导至其它市场。需要注意的是,银价当前测试前低水平,不破不应过分看空。

  技术面,日图再度扩大跌幅,测试前低13.90附近水平,需要有效跌破该档才可能扩大跌幅。

  关键阻力:14.09/14.20/14.25

  关键支持:13.93/13.83/13.73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下行,短线缺乏反弹力度,走势仍偏空,4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下行势头猛烈,但在前期低点附近收录锤子线等反转信号K线,且随机指标牛背离,不排除修正的可能性。日内建议谨慎观望,激进者13.93上方轻仓做多,紧设止损,关注14.10附近阻力决定进一步方向。

  铜

  铜价在2.6775上方整理后进一步小幅下挫,最低触及2.6648,因传言特朗普政府意欲征收进口汽车关税。据彭博报道,美国商务部起草一份文件,计划以国家安全为由,向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周二与白宫贸易团队会面,讨论一份有关汽车关税的报告草案。这使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不利于铜价。不过,市场对月底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达成一定程度共识的预期,限制了铜价跌幅。

  技术面,日图随机指标进入超卖但仍有下行空间,铜价连续走低收录倒锤子线,仍需进一步企稳信号。

  关键阻力:2.6810/2.7000/2.7150

  关键支持:2.6600/2.6410/2.6115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下行,短线缺乏反弹力度,走势仍偏空,4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反弹乏力,可能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日内建议2.6810下方做空,紧设止损,下破2.6600跟进,寻求2.6410附近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