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02元 上调22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02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3日)的6.9629元上调22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02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3日)的6.9629元上调227个基点。

  有交易员指出,受美指强势影响,人民币短暂跌破6.97元关口,但接近6.97处有大行提供流动性,且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亦有所收紧,人民币汇价转为上行;目前市场多空博弈明显,短期人民币或宽幅震荡,至于能否向前低靠近,需看大行态度。

  他们表示,大行提供流动性并不能改变市场交易方向,只是给客盘购汇提供更好的买入机会,预计人民币仍将持续受到压制并逼近前低,但自营机构亦忌惮大行手段,并不敢大头寸推进,且年底日渐临近,部分机构博弈意愿有所下降;当然,在美元强势、欧元和英镑受制于意大利预算问题疲弱之际,这一轮人民币恐要做好破七准备。

  “今天离岸先动,在岸这边大行也出手,起码贬值速度下来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不过如果美元不能回调,美元/人民币下来的空间不会太大。”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近期美指上升幅度较大,但到6.97的时候大行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市场一瞬间就下来了,不过底下接盘购汇的量仍不少。

  该交易员并指出,美元作为人民币外部的锚当前处于强势格局下,若监管层强势阻拦人民币走弱,恐代价会很大,不排除在美指适当下调时,出台跨境资本的宏观审慎政策工具,为汇率稳定提供保障。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