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欧元恐下试至1.11水平区域

  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引擎的德国经济,依旧没有特别的起色,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4.1,预期-26.0,前值-24.7;

  ZEW经济景气指数是位于德国曼海姆的一家德国公司──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每个月向350位金融方面的专家进行调查从而得出对德国经济情况的中期预期。

  外汇市场中,主要的两个交投货币对、美元以及欧元;同时又是互为最大权重的对手货币对,其涨跌变化,剔除自身的影响因素外,往往对手货币对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本身汇价的变动。

  其简单的逻辑框架可以理解为:

  美元汇价的上涨(下跌),剔除美元自身因素外,同时可能伴随欧元利空(利多)因素的推动;

  欧元汇价的上涨(下跌),如果不是欧元本身利好(利空)因素的推动,那么往往源自于美元自身利空(利好)效应的推动;

  今年美联储已经连续3次加息,12月加息的概率不低于7成,美元目前加息周期没有出现终结迹象。短期来看,欧元区除了德国经济数据继续疲软之外,意大利财政预算的不确定成为短期影响欧元汇价的重要变量。

  意大利财政预算提案直接绑同意大利政局,将成为意大利民粹主义与欧盟博弈的重要风向标。根据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的报告中称“意大利政府不愿改变2019年预算”,对于当前欧元汇价构成较大负面及不确定性影响。

  技术上,欧元对美元【EURUSD】:

  短期来看,注意图中红色圈中的k线组合,是一个经典的CounterAttack(反攻)信号。我们此前在技术分析的文章中谈到,k线组合的信号仅仅是一个短期信号,中期走势需要其他条件参考,当前日线均线系统中处于发散的下行态势,中期走势维持欧元汇价的下行。

  短期反弹压力留意1.1353—1.1379水平区域,中期汇价空间影响因素:

  1、留意欧元上文中谈及的负面逻辑是否能改变;

  2、作为最大对手权重货币对美元能否出现自身的拐点,推动欧元反弹?

  3、技术上的衡量;

  调出欧元美元(EURUSD)周线图,欧元周线于下破1.1490水平已经第四周了,对比8月5日周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破位态势,因此结构上欧元此次下破1.1490视为一个新的下行衍生浪,下行空间恐打开至1.11水平区域。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