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 提振英镑

  我的美国同事Matt Weller昨天指出:“……我们怀疑,这不会是本周有关脱欧/英镑的最后一篇报告!”他说得一点也没错。最新的情况是,有关英国脱离欧盟的协议很快将达成的乐观情绪再度升温。梅相早些时候说,“只有几个重要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不久之前,未经确认的报道指出,欧盟与英国谈判官已经就如何避免爱尔兰硬边境达成共识并落到文本上。全天一直在上扬的英镑/美元因此在1.3015附近创下迄今最高点。昨天,有关梅相无法争取到国会对脱欧协议支持的关切,导致英镑暴跌。

  英国薪资增长速度创下2008年12月以来之最

  英国国内9月薪资增长速度创下近10年最快的消息,同样提振英镑。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早上表示,剔除红利的平均收入,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年率上涨3.2%,为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也高于预期的3.1%。与此同时,包括红利在内的平均收入增长3%,符合预期但高于2.8%的前值。但也并不全然都是好消息。英国失业率意外自43年低点上升到4.1%,而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20200,预期值为少得多的4300人。这是失业金申请人数连续第五个月不及预期。

  关注英镑/加元

  如果英镑现在断然走高,有必要检查哪个英镑交叉盘最近表现最出众。在它们当中,英镑/加元形成了多个上抬的低点,加上油价最近下滑,通常追随油价走势的加元可能扩大跌势。所以,英镑/加元可望很快站上关键阻力位1.7290。但若没有脱欧协议,则一切押注可能再度落空。

  上图为英镑/加元日图,货币对目前受制于长线下跌趋势。

  来源: TradingView 与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