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大臣宣布辞职 硬脱欧忧虑重燃英镑暴跌

  英国退欧大臣拉布昨日宣布辞职,他认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令英国面临分裂的风险。拉布是继7月份戴维斯之后的又一因不满退欧计划而辞职的退欧大臣。 他在致以首相的信件中说:“从我这一部分来说,我基于两个原因不支持计划中的退欧协议。首先我相信对于北爱尔兰的监管机制计划代表着对英国统一非常切实的威胁。第二,我不能支持无限期的后盾计划,且欧盟持有我们退出的决定权。” 他还补充说:“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将计划协议中的条款与我们上一次大选中的承诺统一起来。这关乎公众的信任。” 此前拉布被认为是梅的同盟以及其所制定退欧计划的重要支持者。因此他的这一辞职令外界感到意外。这也令评论猜测对于梅的不信任案可能性正在上升。 在拉布之前,北爱尔兰大臣Shailesh Vara也宣布辞职。Vara说,相比首相梅计划的协议,“英国人民值得更好的”。

  另外,在于英国议会议员的一系列采访中,有80+的议员将不会支持首相梅的计划,伴随脱欧前线大臣、当事方北爱尔兰部长以及随之而来的工党以及苏格兰方面的反对,加大了首相梅的执政风险和议会方面可能否决这份协议的概率。 贝仑贝格银行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指出,虽然北爱尔兰民主党联盟保守党的人士在下议院中只占13席,但政府内部只要一小部分人群骚动理论上而言就能让事态大跌眼镜,目前硬脱欧的概率在20%。 英国ITV政事编辑Robert Peston评论,在这份协议的内容公开后,很难想象她将如何守稳保守党领导人和首席两个重要位置。 而在不信任案投票发起上,只需满足48名保守党议员联名递上信函即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意大利9月贸易帐和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1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脱欧大臣辞职和英国脱欧协议在公布数小时后就遭到质疑,英镑跳水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逊于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30附近。除1.1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走高和英国脱欧大臣辞职英镑暴跌及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欧元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 ,失守1.2800关口并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7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包括脱欧大臣拉布在内的多名英国官员宣布辞职,英国保守党议员或将启动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英国脱欧悲观预期重燃和对英国政治不确定的忧虑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