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脱欧协议草案造成多名要员辞职 英镑暴跌

  坦率地说,英国政府对整个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处理,往好了说也是一场彻底的灾难。今天又有几名部长辞职,这一次是因为昨晚通过了脱欧协议草案。随着特里莎·梅(TheresaMay)的首相宝座越来越不稳,英镑遭遇重创。英镑/美元自1.30整数关口进一步滑落,下跌约200点,跌幅1.5%,报在1.2790,而对风险更敏感的英镑/日元跌幅更大——此文发稿时下跌250点,跌幅1.7%。

  英国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Raab)成为最新辞职的要员,因为他“良心上不能支持”英国与欧盟的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尽管梅相声称,她在昨晚经过长时间的商谈后取获得了内阁的支持,但显然并非所有人都支持。事实上,据报道,多名部长发言反对脱欧协议,而随着拉布辞职,保守党的普通议员可能会决定对梅相发起不信任投票。

  拉布先生是梅相的支持者,现在也离开了。在大卫·戴维斯(DavidDavis)抗议梅相的Chequers计划而辞职后,拉布被提升为内阁成员,接替大卫·戴维斯。正如沙伊莱什·瓦拉(ShaileshVara)今天早些时候辞去北爱尔兰国务大臣职务时在辞职信中所说的那样,英国脱欧者显然对于“将英国留在半道上,何时可以成为一个主权国家遥遥无期”的这样一份协议不满意。今天辞职的还有就业与养老金秘书长埃斯特·麦克维(EstherMcVey)、脱欧初级部长苏埃拉·布瑞尔曼(SuellaBraverman)和议会私人秘书安妮-玛丽·特雷维尔扬(Anne-MarieTrevelyan)。

  由于英镑无法获得持续不断的买盘,英镑/日元在未来几天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如果空头想要控制大局,现在需要守住关键的阻力区域146.00-146.35。下一个重要看跌目标刚好低于142.77这一前大低点,如果明确攻破此位,可能下看140.00心理大关。

  

上图为英镑/日元日图

  来源:TradingView与FOREX.com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