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474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115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474,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1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94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6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474,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1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94点。

  分析人士指出,10月结售汇和涉外收支逆差明显下降,显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依然呈现双向波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市场预计年底阶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在6.8-7元之间震荡。

  国际汇市方面,英镑周四急挫,此前英国内阁成员辞职以表示对脱欧协议的抗议,重燃了对四个半月后英国无序脱欧的忧虑。英镑兑欧元录得2016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镑兑日元创下2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英镑周四急挫,此前英国内阁成员辞职以表示对脱欧协议的抗议,重燃了对四个半月后英国无序脱欧的忧虑。英镑兑欧元录得2016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镑兑日元创下2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认为,本周中国股市回暖,走出独立于美股的行情,这为人民币短线反弹提供了一定支持。鉴于美联储主席对于美国经济的肯定以及对于未来加息的倾向,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能否进一步反弹则有待观察。

  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29亿美元,较9月收窄83%;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74亿美元,环比收窄73%,其中,外汇收支由9月逆差转为顺差46亿美元。

  对此,外汇局方面表示,10月结售汇和涉外收支逆差明显下降,显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依然呈现双向波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从今年前10个月的情况看,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72%;涉外收支逆差同比下降43%。

  外汇局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运行面临一些不确定性,而我国在应对上仍具优势。外汇局指出,近年来的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市场主体面对外汇市场形势变化更加理性;同时,我国在应对上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可以更加灵活地发挥宏观审慎调节作用,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市场人士进一步称,当前已临近年末,个人购汇额度剩余不多,银行售汇压力减轻,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会在6.8-7元之间波动,跌破7元概率不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