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45元 上调132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45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6日)的6.9377元上调132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1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45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6日)的6.9377元上调132个基点。

  易员指出,隔夜美方强力淡化中美贸易谈判前景,再度提振客盘购汇情绪,今早人民币高开后反而成为客盘买入时机,午后购汇需求有增无减,短期人民币仍面临各种不确定性,但易跌难升态势料将延续。

  他们并表示,外围形势不明朗,尤其是欧洲局势仍面临变数,避险属性加上持续升息预期料助力美元延续偏强走势;临近关键关口,各方亦忌惮监管维稳手段,人民币或再度考验6.97元关口,不过估计在月底习特会之前,人民币整体无虞。重点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寻求争端可能降温的明确迹象。

  “今天市场一直是购汇,”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但能不能回到6.97不好说,最近总会莫名其妙有事情,导致美元人民币的交易中枢下移。”

  美国政府三位消息人士周三称,中国书面回应了美国对全面贸易改革的要求。不过,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告诉路透,中国对美国贸易改革要求的书面回应不太可能导致本月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谈取得突破。

  另外,从期权的风险逆转指标来看,离在岸美元/人民币三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近期都处于相对低位水平,显示市场上看空人民币汇率的情绪较10月底仍明显缓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