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息面临诸多阻力

  近日美联储官员讲话较为密集,纷纷对于后市货币政策发表看法,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透露出,未来进一步加息面临诸多阻力。

  上周鲍威尔参加了两场达拉斯联储组织的活动,主题是讨论经济现状与全球情况。以彭博社为首的分析注意到,尽管他对美国经济整体持乐观态度,但暗示出了2019年暂停加息的条件,即美国经济将面临三大阻力: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他指出,“美联储会继续监控金融状况,我们不得不思考还能加息多少,以及加息的幅度与节奏。我认为,我们要采取的路径是非常小心地审视市场、经济、商业联络人如何回应货币政策。”

  另外,多位美联储官员本周都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反映出美国央行注意到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亚特兰大和明尼苏达联储主席均在上周四表示,海外经济活动降温敦促美国加息政策更为谨慎,海外形势愈发成为美国强劲经济的阻力。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技术性调整过后延续展开反弹,纽约盘时段扩大涨幅,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1370-8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1340一线转多,至收盘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USDCAD:

  4H:美加上周五小幅反弹后回归震荡下行,纽约盘时段触及前支撑略有反复,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190-1.320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在下破1.3170后偏空,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卖区,短线谨慎追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