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9393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36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39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2点。

  金融界网站11月20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39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22点。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企稳提供基本面支撑,监管层也将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我国10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显示经济仍有较强韧性。从政策层面看,央行在2018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并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总的来看,外部压力有改善迹象,内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正逐渐显效,同时监管层将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随着美元指数短期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的风险也进一步下降。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