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49元 下调16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49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0日)的6.9280元下调16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2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49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0日)的6.9280元下调169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继续偏弱,但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却连续数日下跌至一个月新低,显示客盘逢低购汇需求仍强,亦限制人民币反弹力度;近期走势也反映出人民币贬值压力在累积,短期汇价料难摆脱横盘僵局。

  他们并称,中美贸易谈判前景和美元走向是影响人民币的两大关键因素,前者还面临较大变数,市场欲在G20中美领导层会谈期间寻觅方向;而美指要明显调整可能需等到12月加息之后,人民币在此之前明显升贬值可能性均较小。由于美指相对偏弱,大行在掉期上的操作压力有所缓和,境内美元长端掉期维持在-250点附近交投。

  “等G20,看有没有新的动静出来,包括美指怎么走也比较关键。现在整体上在6.90-98区间,没有太大的趋势行情。”一中资行交易员称,贸易谈判的预期现在看也不是很好。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二徘徊在两周低位附近,美联储(FED)对全球前景的谨慎看法及美国国内疲弱数据均引发质疑,联储是否将放缓升息。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