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全球股市抛售继续 油价暴跌4%

  全球股市周二全线继续遭遇血洗。富士指数收低0.7%,受英镑疲软的影响,富时跌幅小于其他欧洲股指。

  在相对强劲开局后,随着投资者们消化英国脱欧消息,英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于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作证,英镑当天整体走低。马克·卡尼于议会表示,他认为英国脱欧将可平稳过渡、特蕾莎·梅的英国脱欧协议将广泛支持经济表现的言论令英镑获撑。但围绕西班牙对直布罗陀主张权利的担忧升温,情绪承压,英镑受累走低。随着特蕾莎·梅与其赖以保全政府的北爱尔兰民主联盟(DUP)党之间紧张关系逐日加剧,英镑进一步承压。日益紧张的政治关系令英国脱欧协议于议会的投票结果不甚乐观。

  尽管税前利润增长15%,Easyjet股价走低

  Compass领涨富时,在令人印象深刻的财报支持下逆势上行。但Easyjet财报却让市场不大满意。该廉航公司财报显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并未导致需求下行,年税前利润增长15.6%,股价下跌5%。投资者对成本上升的关注或是导致股价下行的最大原因。

  油价大跌4%

  周二石油持续急剧走低,跌幅进一步扩大。供大于求的担忧导致油价推低4%。油价今天探入2017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较4周前创下的4年高点下跌了30%。

  在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美国继续提高产量同时,全球增长放缓恐慌加剧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担忧情绪。近期,贝克休斯钻井数增加两个,平台数量达2015年3月以来最大数字-888。在石油交投大跌的背景下,能源股取代科技股成为标普表现最差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