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06元 上调8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06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2日)的6.9391元上调8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1月2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06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2日)的6.9391元上调8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客盘的结汇意愿继续回升;而美国市场因适逢感恩节休市,境内结售汇整体均衡助稳人民币汇价,短期仍将延续横盘走势,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

  他们并称,监管维稳意愿也逐渐降低市场对人民币破七的预期,贬值预期也较之前有所缓解。不过离岸CNH一个月期权隐含波动率升至逾两个月新高,也反映市场对接下来G20(20国集团)峰会中美两国元首会谈的结果并不十分乐观,在此之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年内估计会比较平稳,维持区间,...人民币要涨没道理,但也难跌,破6.95就很难,压力蛮大的。”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有交易员指出,客户也看形势变化,可能会觉得现在结汇是合适的,不过感觉在中美领导会谈结果公布前,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方向。即便中美谈判不如想象中的顺利,人民币也不大可能主动贬值来应对美国的关税举措;当然美元转为强势,人民币下跌也应该被看成是市场行为。

  路透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计算显示,10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3,168.39亿元人民币 。据此计算,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915.76亿元人民币,减少规模较上月有所收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