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经济增长风险倾向下行

  昨日欧央行发布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决策者们承认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和脆弱性。纪要称有部分证据表明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倾向于下行。TLTRO剩余到期时间不足一年,可能冲击银行流动性头寸。

  决策者们大体认同,尽管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仍表明经济持续扩张、通胀压力逐渐上升。政策依旧与市场预期和此前决议保持一致。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可能被美国进口增长所抵消。

  会议纪要发布三周后,欧洲央行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预计届时将确认限制其债券购买计划,这是欧洲央行政策逐步正常化的关键一步。欧洲央行在10月份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重申预计将在12月份结束QE,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结束前将保持利率不变。

  会议纪要并没有提供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新一轮廉价资金的相关信息。也没有提及如何根据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再投资到期债务。投资者将在12月13日的央行会议上密切关注相关关键信息。

  EURUSD:

  4H: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前高冲高回落,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1385-9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1390一线转多,至收盘涨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USDCAD:

  4H:美加昨日延续展开下行调整,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2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323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偏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