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惊魂背后 如何看英国退欧

  昨日是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但市场仍旧出现了剧烈的波动,特别是英镑兑美元。昨日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与英国谈判者就脱欧后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政治宣言草案文本达成一致,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

  在利好消息爆出随后,又爆出欧盟和英国在直布罗陀问题上表态不一,英国认为直布罗陀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欧盟则称有待解决。消息面的反转,从利好变成利空,导致了英镑/美元昨日的剧烈波动。

  事实上我们一直认为英国退欧谈判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难点在于英国是第一个启动退欧的国家,在欧盟历史上并没有先例可循。英国的退出既涉及到欧盟的集体利益,也涉及到单个国家之间的利益。比如昨天市场上爆出的直布罗陀问题,主要是英国和西班牙之间的问题。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除非在有争议的直布罗陀半岛问题上获得保证,否则他将对英退协议草案投反对票。

  英国方面也将受到国内的掣肘。甚至到现在,英国国内的反对党—工党仍表示应该进行第二次公投。

  近日来反对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势头愈演愈烈,主导英国退欧政策的首相特雷莎·梅的位置出现了动摇。到目前为止,有超过20名保守党议员公开宣称希望罢免特雷莎·梅。只要有48名保守党议员以信件、短信或电邮形式提出要求,则将启动对梅进行不信任投票。

  由于存在诸多变数,还有爱尔兰边境等问题尚未解决。没到最后一刻,我们或都需要对英国退欧的进展抱有警惕之心。

  如果把该警惕之心放在行情上,在图表上可清晰看到,现在就是一个震荡行情,难言趋势性走势。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