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承压收跌

  英国前任退欧大臣拉布上周五表示,他相信议会会在下个月的投票中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议员们可能同意其它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权宜之计,拉布在BBC的节目中如是说。 “我想我们无可避免的看到议会投票反对这一协议,然后一些其他的选择浮现出来,”拉布说道。 拉布此前因抗议梅的退出协议草案而辞职,他反对让英国在退欧后仍暂时留在关税同盟,认为这种退欧的方式还不如让英国留在欧盟。 “我们还是被原来的法规束缚,但却不能对这些法规发声。”他说道。 根据协议条款,英国不能单边退出关税同盟,而必须得到欧盟的认同才能终止这一暂时性办法。 这一条款旨在避免英国退欧后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增设硬边境,意味着英国需暂时留在关税同盟之内,直至双方找到永久性的解决方案。唐宁街表示最近正在考虑使用科技方式作为解决方案。 拉布当时的辞职引发了随之一系列英国官员的辞职,包括前任就业和保障大臣Esther McVey。尽管如此,递交对首相不信任案的议员人数并未达到触发不信任投票的标准。

  另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五在BBC节目中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拒绝通过如今达成的退欧协议,英国将不会从欧盟处获得“更好的协议”。她表示,如果议会下个月对协议的投票结果是反对,就只会带来“更多的分裂和不确定性”。但她拒绝明确英国留在欧盟会不会更好,只是说那会“有所不同”。 本周日将举行紧急欧盟峰会,预期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届时将签署退欧协议。但目前西班牙提出异议,希望将直布罗陀问题的解决方案加入协议之中,否则拒绝通过。但从欧盟规定来看,成员国无权否决。 此次梅通过广播节目发表讲话,在反对党和自己的保守党中退欧派议员的反对之声中争取民众的支持。 她对节目的主持人说道,她的工作是劝服议员支持她,也会向公众解释协议中的条款。 当被问及若议员否决这一协议会发生什么,梅答道“那样只会有更多分裂和更多不确定性”,有人会利用这一机会来“阻挠英国退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和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晚间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例行听证会上讲话。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触及97.00关口并接近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脱欧忧虑重燃英镑走低和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欧元下挫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这次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自1.14关口回落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佳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意大利预算的忧虑挥之不去以及美元指数反弹冲击97.00关口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险守1.2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8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前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表示,议会将投票否决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政府的脱欧协议甚至比留欧更糟糕,冲淡了脱欧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反弹冲击97.00关口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