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FED副主席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刷新2周高位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口头轰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力争议会支持的脱欧协议,严词警告她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可能危及两国达成贸易协定的能力。 特朗普周一离开白宫要参加密西西比造势集会时说:“如今有了脱欧协议,她可能无法(他们可能无法)跟美国达成贸易协定。我认为他们根本不想要这样,这对英美贸易协定负面影响很大。” 特朗普称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对欧盟来说是很好的交易”,并呼吁首相与布鲁塞尔重启谈判。不过她与欧盟领导人周日达成协议时一再宣称他们不会重新协商。 “我不认为首相是那个意思”,特朗普指的是长达585页的脱欧文件限制了英国与美国达成贸易协定的能力。 针对特朗普的言论,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脱欧的评论是没有预料到的,与美国达成协定会是有挑战性的。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隔夜的演讲中表示支撑有关数据依赖和美国货币政策的渐进主义政策轨迹。克拉里达还表示,与美联储开始加息时相比,利率“更接近于”中性。 他指出,加息仍是必要的,但他表示,风险已变得更加对称,美联储应在“持续的基础上”实现其政策目标。 他认为,美国经济强劲,劳动力市场健康,而美国密西根大学通胀预期处于稳定的低端,通胀保值债券的预期通胀率略低于2%。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他相对温和立场的延续,不过,他的讲话中并没有暗示加息步伐应该放缓,表明其立场转向偏鹰派。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和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此外,英国央行午间将公布金融稳定报告和压力测试结果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4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接受中方要求推迟上调关税的可能性非常低,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重燃了美元的避险属性对美元指数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副主席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300关口并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90附近。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嘴炮重燃中美贸易战忧虑和美联储副主席发表鹰派言论的联合支撑下刷新2周高位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意大利有下调赤字目标的可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接近1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7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嘴炮重燃中美贸易战忧虑及美联储副主席鹰派言论的联合支撑下走高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口头轰炸”英国脱欧协议也是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特朗普严词警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可能危及美国与英国达成贸易协定的能力。今日关注1.2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