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中若达成贸易协议 金价可望冲高

  过去一周半左右的时间里,黄金走势相当平静。上周,金价交投于1218-1230,整个波幅不到12美元。本周到目前为止,金价尚未突破此区间。周一,由于美元再度上涨而殖利率反弹,金价高开低收。周二,金价再度高开,但美国时段的走势仍有待观察。金价周二早盘的反弹,部分原因是中国需求有望回升的期待。中国媒体有消息称,中美两国领导人已经同意达成互利协议。但这显然指的是双方11月1日电话通话的结果,而股市最近的下跌暗示,中美双方都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求同存异达成贸易协议。有关美联储积极加息的前景同样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从而进一步巩固黄金反弹的前景。所以,如果中美双方确实达成贸易协议,进口关税将再度下调,进而降低进口成本和通胀。如此,应该进一步减弱美联储加息的紧迫性,并导致债券价格反弹、殖利率与美元下滑。因此,金价应该报以上涨–特别是如果股市和经济继续承压的话。

  黄金表现好于英镑和欧元但继续受制于关键阻力位

  黄金触及8月中旬以来低点1160之后整体保持向上,即使同期美元指数上涨。这个事实证明,黄金的表现好于一些货币对。出现这种结果的部分原因是,英镑/美元和欧元/美元一直承压于欧洲当下的政治与经济不确定性,与此同时,股市最近的下跌提升了黄金的避险买需。话虽如此,金价仍然受困于原有的宽幅区间内。所以,尽管表现出众并且在过去几个月里小幅反弹,我们尚未看到任何重大的上涨行情。确实,一旦失守1220支撑位,金价面临暴跌的风险。那话的话,至少可能回到1205支撑位。关键阻力位在1240区域附近,并且只要受制于其下,最轻松的方向可能是下跌。但鉴于上述基本面考虑,黄金是不是最终可望冲高?

  

来源:TradingView和FOREX.com

  上图为黄金日图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