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G20峰会传佳音 黄金多头坚挺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自1225一线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1216.5,但对周末G20峰会的期待限制了跌幅,纽约盘中收复部分跌幅,当天录得带较长下影线阴烛,仍守稳1220。周末,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上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今早跳空低开,为金价提供进一步支持。短期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可能继续为非美资产提供支持,但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中美将进入为期90天的更加紧张的谈判,而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非农报告接踵而来,市场视线可能很快再次转移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上,从而限制黄金涨幅。

  技术上看,日图多空拉锯,继续看震荡。

  关键阻力:1230/1236/1240

  关键支持:1220/1215/121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剧烈震荡,上方1230一线阻力明显,而短暂下探1220下方后V型反转显示多方支持,短线或维持震荡格局。4小时图先抑后扬,但上行动能不强。日内建议先谨慎看向1230一线然后寻求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上周五在14.30附近受阻后震荡下跌,测试下降通道支持水平,纽约盘V型反转,收录带下影线阴烛。周末中美两国领导人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推动风险偏好情绪,本周亚太股指全线高开,美国股指期货同样大幅走高,而美元作为避险资产受到打压,跳空低开,推动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走高。日内而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可能进一步打压美元,为银价提供支持,但在本周众多事件风险,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美国非农等之前,银价的涨幅可能一定程度受限。

  技术面,日图快速下探下降通道支持后反弹,短线仍可能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不应过分看多。

  关键阻力:14.30/14.39/14.45

  关键支持:14.17/14.10/14.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4.00上方V型反转,今日亚市早盘跳空高开,短线仍有望进一步上行,4小时图再创新低,重心进一步下移,短线反弹但并未扭转整体弱势。日内建议14.17上方谨慎做多,先看14.30附近阻力表现。

  铜

  铜价在G20峰会前波动有限,上周五收录十字星阴线,今日亚市早盘受G20峰会上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大幅改善的消息刺激,大幅跳空高开,刷新两个月高点,最高触及2.8560。中美是最大的铜需求方,此次中美双方决定,不再提高原有关税税率,不再加征新的关税,且争取调和取消此前已经进行的关税,对铜市场是巨大利好,铜价在跳空高开整理后不排除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不过,铜价能否突破9月高点以及200日均线,仍需要看中美双方未来具体谈判的进展。

  技术面,日图大幅跳空高开,关注能否企稳2.8200上方。

  关键阻力:2.8600/2.8700/2.9000

  关键支持:2.8200/2.8000/2.77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一度在2.8000附近受阻陷入整理,今日亚市早盘大幅跳空高开,短线可能回踩2.8200一线重新寻求支持,4小时图受消息刺激短线跳空,目前测试密集阻力区域水平,仍有待确认进一步涨势。日内建议稳妥暂时观望,寻求2.8200附近企稳做多机会。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