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复6.90关口 较上个交易日收盘涨近6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关口,较上个交易日夜盘收盘涨近600点。离岸人民币升破6.89关口。日内已连破6.92、6.91、6.90三大关口。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关口,较上个交易日夜盘收盘涨近600点。离岸人民币升破6.89关口。日内已连破6.92、6.91、6.90三大关口。

  受G20峰会传出中美贸易利好消息后,本周一在岸、离岸人民币持续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措辞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发生变化,主要是因为以下三点:首先,最关键的是变化是美国资本市场动荡——美联储9月利率声明发表后,美股上行出现犹豫,并在10月鲍威尔讲话后加速下滑,一度回吐2018年全部涨幅;最新公布的美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也显示出资金正在从美国撤出。

  机构分析称,一旦美联储真的放缓加息进程,将放宽其它国家在货币政策上的自由度,给予全球加息进程喘息的机会。与此同时,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有利于缓和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和全球其它金融市场秩序的恢复。

  对汇率市场而言,随着投资者调降对12月之后的加息预期,美元指数短线料进一步走低。相对应的,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将获得支撑,人民币也将从美元承压中受益,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