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76元 上调46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76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4日)的6.8939元上调46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76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4日)的6.8939元上调463个基点。

  两天1200点 人民币创出十一年来最大两日涨幅

  过去两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1.8%,创出05年汇改以来的最高涨幅记录。分析师称,人民币空头在坚守数月后开始被迫“空翻多”。

  人民币汇率在12月的头两个交易日的靓丽表现,叠加11月份在岸汇率收获8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升值,令市场信心大为提振。中国证券报评论认为“人民币年内破7警情基本解除”。

  至于人民币本月之初强劲反弹背后的原因,除了新华社所称的“中美达成共识,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之外,还得益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元涨势放缓。

  汇信援引德国商业银行亚洲经济学家周浩撰文指出,人民币市场的空头在坚守数月后开始被迫“空翻多”。

  上海证券报称,目前人民币做空力量几乎“弹尽粮绝”。一家港资银行的财富管理部总经理称,此前央行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使得境外拆借人民币的成本远高于预期。“赚不到钱,自然没有投机客做空人民币。”

  证券日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本轮汇率大幅反弹将有助于打破市场单边贬值预期,年底前出现持续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小幅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