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99元 下调12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99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5日)的6.8476元下调12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99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5日)的6.8476元下调123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年内“保7”无虞

  那么,此次连续两日创纪录的涨幅,能够让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得到反转吗?未来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将会如何呢?

  尽管市场趋势是否反转尚难以作出判断,但不少观点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内“破7”的担忧或许可以彻底解除。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人民币汇率距离7.00的位置将有一定的缓冲,今年年内“保7”基本无虞。

  而兴业研究的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郭嘉沂、张梦也认为,中美暂不追加关税,进入90日谈判期,市场情绪边际好转,短线利好人民币汇率。假如欧洲政治风险改善,以及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向鸽派方向调整2019年加息路径,12月人民币对美元震荡顶部可能上移,转机或出现在中下旬。考虑到当前欧元内生性升值动力不足以及国内基本面情况,人民币并无趋势性升值动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